拾年青灯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殇。

颜川‖一千零一夜鬼故事

【原设+灵异背景】

【具体设定参考合集p1】

【部分设定参考《灵魂摆渡》】


【第二个鬼故事·黑羊(引子)】


  墙角的女鬼是骆少川起夜上厕所的时候发现的,一开始只有黑糊糊的一坨,面对着墙蹲在卫生间的角落里,骆少川迷糊着洗完手转过头才看见,一个激灵差点被它吓没了后半辈子的幸福。


  “我靠!”


  骆少川惊呼着打开了卫生间的灯,试探着闭上自己的左眼,黑气缠绕的卫生间便瞬间恢复了原状。


  这是他最近发现的,只有在左眼睁开的状态下他能看见各路鬼怪,虽然不明白原理,却也不失为一个大街上辨认人或鬼的好办法。


  走在路上突然看见骆少川眯起左眼的司徒颜:“……?”


  唯物主义者的世界观如被枪击的玻璃一样逐渐四分五裂,骆少川仿佛都能听见“咔啦咔啦”的破碎声。


  骆少川叹了一口气,一时想不出来自己是该留在原地还是回屋睡觉。


  试探性地朝着那坨黑色的影子叫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骆少川转念一想,反正看得见看不见都不影响这个世界上鬼怪的存在,索性眼不见为净,迈开步子就钻回了自己的卧室,两眼一闭会周公去了。


  就当是卫生间里长蘑菇了。骆少川自我安慰道。


  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这段时间侦探社和警局都没什么好忙的,司徒颜一脑门子扎进自己的论文里,日子过得实在无聊。


  骆少川在暖洋洋的阳光里悠悠醒转,入眼便是昨天蹲在卫生间的“蘑菇”已经长成了人形,周身缭绕着挥之不去的黑雾,隐约能看出来是一个女人的身形。


  卧槽,家里进女鬼了!


  骆少川想了想没喊出声,否则招来谁都会觉得自己是做了个噩梦。


  女鬼披散着一头齐腰的长发,再加上缭绕的黑气看不清面容,只露出一只充斥着红血丝的眼睛,用一种堪称怨毒的眼神盯着床上的骆少川。


  纵使骆少川一身正气也抵不过本能地背后发麻,只听那女鬼用沙哑的、宛如生锈的齿轮互相摩擦一般的声音,从嗓子眼里挤出几个字来:


  “我……死得……好冤……”


  听懂了的骆少川眼前一亮:嘿,来活儿啦!



  正在埋头研究师父留下的文件的司徒颜接到电话,听见骆少川欣喜的声音传来:“司徒,我家进女鬼啦!”


  “啪。”


  司徒颜听见自己的三观应该是又碎了。

————Tbc————

本章设定参考国产游戏《黑羊》,及韩剧《黑暗荣耀》,及我看过的各类校园霸凌题材创作。

是的,这是一个关于霸凌题材的故事,但文风简单轻松,不必担心ノ

彩蛋是一些沙雕片段,感谢投喂qwq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

评论(12)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