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青灯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殇。

『现代AU』向阳

『二十三』

        “你要活着出去……要活下来……”

        手里被塞入一个u盘,外壳上还沾染着斑驳的血迹与炽热的体温。

        不要屈服,不要妥协,不要迷失自我,不要沾染鲜血。

        “杀了我。”

        瞳孔骤然放大,手中不知不觉间已经握起什么坚硬而冰凉的东西。

        “杀了我,你才能一干二净。”

        “……”

        “动手,杀了我……”

        “……”

        “我他妈的叫你动手!”

        颤抖的手被粘稠的血液包裹,子弹从漆黑冰冷的枪口轰鸣而出,转眼间便穿透他的眉心,只留下一个鲜血淋漓的深渊,像是要撕扯着他坠入其中——

        不可以!

        唐晓翼猛然醒来,四周还是那个空荡荡的宿舍。

        他额头布满了冷汗,后背也早已被浸透。墙上的挂钟时针还指在三与四之间,秒针一点点挪动着,将黑夜拉得愈发漫长。

        唐晓翼捏着眉心呼出一口浊气,右手无声地紧握成拳,指骨咯咯作响,青筋仿佛要爆裂开来。

        至今他都无法确定是不是自己扣下的扳机,那一瞬间他的大脑彷如死机般一片空白,留给他的只有一声贯穿而磨的轰鸣,与满脸滚烫的黏腻。

        他坐在床头,黑夜吞没了所有的情绪,入耳只有不知何处传来的两三声蝉鸣。唐晓翼摸黑换了身干净的作训服,轻手轻脚地将水龙头转开一些,冲了个冷水脸,然后便任由未干的水珠挂在脸上,无声地打开了宿舍门。

        那些凶神恶煞的教官除了隔三差五地上演一出紧急集合,一般不会在深夜进行突击查房。漆黑的走廊上虽然布满了监控摄像头,但乔治应该已经帮他解决好了这个问题。

        脱控的学生会。唐晓翼大摇大摆地走在黑暗的走廊里,心想,不知道校董会知道最先被策反的是学生会的心腹干部时,会是什么表情。

        宿舍楼在晚上一般是不上锁的,这都要感谢那个犯懒的看管懒得在他们紧急集合的时候匆忙爬起来开门,索性只是草草将铁门虚掩便自己享受美梦去了。

        唐晓翼提起一口气来,轻轻将那点缝隙又挪开了一些,然后侧着身子小心翼翼地挪了过去,宛如一只灵活的猫科动物,在黑暗中行走自如。

        训练场上果不其然还有零星两三个被罚站和罚跑圈的学生,那个站着的被要求直面向训练场边上那盏路灯,旁边监督的学生会成员正哈欠连天地杵在那儿,眼看着就要闭上眼睛。

        唐晓翼见状在心里暗自感叹一声,学生会不愧是学生会,真他妈够狠的。

        “你说过,那是温莎的命令。”

        后背倏然乍起一声毫无感情的男声,唐晓翼周身一凛,嘴里险些蹦出一句“我操”,回头时右手下意识去摸腰间的短匕,直到看清来人是乔治,那只摸武器的手才险顿在半空中。

        “你他妈……”

        “别忘了我住一楼,楼上楼下的动静我一清二楚。”

        唐晓翼猫身在训练场边上的矮灌木丛里,瞪着乔治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溜出来做什么?”

        “我睡不着出来散个步也碍着您了吗会长大人?!”

“你藏在这个地方,明显在躲训练场上的学生会,而这里是那片空地的必经之路,所以你一定是要去那里。”

         “操,你他妈要是有命出去,绝对是个当条子的料,老子是你队友你都这么猜疑我,是不是人?”

         “你要去找什么?”

         “……得,服了您了。”唐晓翼压低声音甩给乔治一个白眼,趁着训练场上无人注意,矮着身子迅速溜了过去。

        顺着灌木丛一路往深处走,约莫五分钟再转个弯,是一片覆满枯草的空地。唐晓翼也不管跟在身后装空气的乔治,径自走到一块盖满枯草的地方,伸手将那片伪装用的杂草掀开,徒手便开始刨起那一片松软的土壤。

        乔治站在一边看着,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

        不消片刻,土壤里便露出一个半弧形的塑料环,唐晓翼两手抓住它用力往外一扯,竟带出一个中号的水泥桶来!

        “学生会那边怎么样了?”唐晓翼伸手掸着水泥桶上沾染的尘土,小声问道。

       “如你所愿,但仍然有一部分对温莎死心塌地的干部,很难架空。”

      “架不空就算了吧,正好借他们一用——拿着。”唐晓翼话音一顿,掀开盖子在水泥桶里一顿摸索,然后扬手将什么东西甩给了乔治。

      “你居然敢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藏东西?”乔治借着月色看了看手中躺着的U盘,语气里带上一丝惊讶。

      “灯下黑,懂吗?”唐晓翼挑眉笑道。

      “那你还把那些高危品全塞给我,想让我我死早点吗?”

      “那段时间温莎盯我盯得紧,我不能有太大的动作。这玩意儿是那个晚上,我和那几个人一起处理尸体的时候悄悄塞进来的。之后我就没再来过。你是副会长,又是独立寝室,除了校董会谁敢查你,不扔你那里扔哪里?”

      “行吧。”乔治噎了一下,决定放弃与他争辩,“那你现在把它刨出来是要做什么?”

      “给那群小孩子加点猛料。”唐晓翼曲起指关节敲了敲水泥桶的边缘,“信号屏蔽器还有多久能解决?”

      “执勤队每天换着人跟教官,从来没发现他们跟外界联系。这个问题解决以前,我想我们还是先不要……”

      “来不及了。”唐晓翼拎起地上的水泥桶,沉声道:“温莎不会在那边呆太久,我们必须尽快。信号屏蔽器拆不掉就拆不掉吧,我们换个手法。”

————————TBC————————

圣斯丁篇开启。

评论(7)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