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青灯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殇。

不负天下不负卿

不负天下不负卿
猫鼠/包庞
漫画+网剧混设
章『十五』

      展昭回到开封府的时候,绕遍了整个后院才找到窝在庞籍房里的包拯。
    “大人。”
    “四鼠已经将盟书拿回来了,明天我们一起去面圣。”庞籍许是又睡了过去,包拯带着展昭走至院中,道,“对了,我看他四个哥哥都不太对,白玉堂不会真的……”
    “江先生救了他,我走的时候他还没醒过来。”包拯叹了口气,拍了拍展昭的肩以示安慰。
     展昭将江子云说的话传给包拯,请他代为传达,便转身欲走,不过几步便又回头道,“大人,我把冲霄楼烧了。”
    “???”

    展昭告别江子云,策马回开封时,又途经了冲霄楼,想着白玉堂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伤口便觉得无名火起,索性拿了随身带着的火折子,在周围找了些枯枝引燃丢进冲霄楼。
    冲霄楼建造之初便是目的不纯,白玉堂将盟书盗走后自是没了用处,襄阳王也不再派人看守,便任由一场大火将其吞噬。这楼的大体框架是木质的,一把火烧到最后只剩一堆废铜烂铁和灰烬。
    展昭这才重新骑上马,扬长而去。

    展昭回了自己的住处,白玉堂的画影剑就摆在他桌上,剑身通体雪白,像极了它主人那番白衣胜雪的傲气模样。
    没有去找四鼠,是因为展昭觉得眼下白玉堂之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若是将白玉堂未死的消息告诉了四鼠,他们又说漏了嘴,日后不知还要多出多少麻烦来。
    只好先委屈他们了。
    包拯想的却不似展昭那么多,他兀自守在庞籍身旁,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回了哪里。
    螃蟹醒来,还不知道要怎么对自己。因交子一案带出的隔阂,终究不是好消去的。何况他把自己往丢进襄阳王的狼窝里那么久,每天对他故作冷淡,这些事加起来竟没把他这身子给压垮。可见他最开始下了多大的决心。
    臭螃蟹,就不能好好管管自己吗?

    入夜,一道黑影潜入开封府,在后院中四下搜索起来。
    来人一身夜行衣,看不出样貌,一双眼睛警惕地打量着周围。
    他们会把它放在哪?黑影将后院的房间搜了个遍,一无所获。如此,便只剩下几个人的卧房了。
    展昭的房间他自然不敢去,想来那东西也不会藏在那里,黑影闪身朝着包拯的房间去了。
    平时洒在府中的月光今日被乌云遮了去,夜晚的开封府静得吓人,四周被黑色包围,开门声便显得尤为突兀。
    黑影小心翼翼地翻着四周的柜子和桌椅,仍是什么都没找到。正恼怒间却看见包拯的枕头边摆着个盒子,而包拯本人正背对着他睡着,心下大喜,忙溜了过去伸手要取木盒。
    谁知手还没碰到木盒,床上的人便翻过身来,一把握住了他的手,然后用力向内一掰,黑影只觉得手上一阵剧痛——他的左手已经脱臼。
    张龙从床上爬起来抢过盒子,同时包拯的房门被打开,包拯,庞籍和公孙策赌在门口,皆是一副不出所料的表情。
    “哪来的小贼,大人的私房钱你都敢偷?”说罢,张龙将手中的盒子扔到了包拯床下。
    黑影见行迹败露,转身欲从窗户逃走,却没张龙抢先扣住了肩膀。黑影转过身,右手握拳直击张龙面门,却被张龙侧身躲过还顺道抓上了他脱臼的左手。
    “给我老实点!”说罢趁黑影吃痛,抓了另一只手扣在背后,将人压在了桌子上。
    包拯走过来,在他身上一番摸索,亦是不出所料地搜出了襄阳王的令牌。
    “压下去,关进大牢,若是服了毒就拖出去埋了。”包拯命令道,转身将令牌交给了公孙策,“我就知道这老贼绝不会放过任何抢回盟书的机会。”
    原是当天下午,包拯,公孙策,展昭和庞籍四人聚在后堂时,公孙策道,“襄阳王那老狐狸,恐怕不会让我们那么轻易地把盟书交给皇上。白天我们能把盟书贴身藏着,晚上又能藏在哪?我看今晚,必定有人来盗盟书。”
    “先生说的有道理。我们那么久以来一直被襄阳王牵着鼻子走,这次不如主动出击!”包拯接道,“展护卫,今夜你连夜护送盟书进宫面圣。你是御前四品带刀护卫,进宫无需通报。记住,一定要亲自把盟书交给皇上。”
    “张龙!”包拯朝门外喝了一声,守在门口的张龙便走了进来,“在!”
    “今天晚上你去我房里等着。如果真的来了人盗盟书,展护卫和你们四个的房间他肯定不敢去,明天要进宫面圣的是我他肯定以为盟书会在我这儿,今晚咱们就来个守株待兔!”
    “不过大人,今天晚上我在你房里守着,那你去哪?我那房间乱糟糟的您还是……别去了。”张龙为难道。
    本以为包拯会纠结一番,不想他的眼睛却飘到了一旁一言不发的庞籍身上,道,“我就跟臭螃蟹谁在一起吧。”
    庞籍大惊,转过头正欲开骂,转念又想起两个人现在的关系,只得咽了骂人的语句,开口道,“不……不要吧?”
    事实证明他说话没有用。毕竟公孙先生也不想自己房里多出个人,包拯自己也不想去张龙的房间充当清洁工。
    所以这一夜,包拯就理所当然地睡到了庞籍旁边。不管庞籍怎么想,包拯心里却如果百花齐绽般。

    擒获小贼后不久,展昭便踏檐而归。
    “大人,先生。”展昭行了礼,道,“盟书已经送到,皇上已经看过了。”
    “嗯,你没受伤吧?”包拯想襄阳王一定不止派了这么一个人到开封,那些人半夜若是看见展昭进宫定是要出手拦下的,偏偏展昭又是个不顾自己的性子,生怕他又瞒下什么伤。
    “遇到几路抢劫的,我没事,他们应该还晕死在路上。”
    对上展昭面无表情的脸,包拯觉得自己想多了,“去休息吧,这次事情结束了,准你两顿全鱼宴。”
    “谢大人。”展昭意料之外地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转身回了房间。
    那只小白鼠,可是把展护卫担心得鱼都不想了。包拯心道。
    “螃蟹,我们回去吧。”待一切处理完成,包拯便拉了庞籍要回房间。庞籍的脸顿时红了起来,小声道,“张龙都走了,你回你自己房间不行啊?”
    “我要照顾你啊。”包拯理所当然道。
    “死……死包子……”
    包拯笑了。以前愣是没觉得这称呼这么好听。
    长夜未央,待到日出,便到了尘埃落定的时候了。
——————
   小白鼠快醒来呀,你的展小猫已经想你想到不想吃鱼了——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