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青灯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殇。

歌词·天下风流

沈拾风:

天下风流

题外话:


私以为太多圣母委屈隐忍的光辉,或儒雅识大体讲道理的行为,又或活泼痴情吃货的设定,很多时候写丢了江湖中的侠气。

肆意飞扬少年任侠,红衣策马酒肆喧哗,敢爱敢恨敢作敢当,踏尽四方不平事,当是展昭少年。

隐忍持重沉稳有度,为心中公理正义,护眼前天下百姓,守头顶一片青天,舍得江湖风流名,当是展昭盛年。

而再往后,英雄不老。

不过肝胆化疆土,满腔热血赠江湖!


——


剧情梗概:(可参考我之前的文章)展昭知道拦不住白玉堂,就自己去了冲霄楼。


展昭死后白玉堂替他守包大人,然后白玉堂也死了,两人兵刃合葬……


展昭:
曾江湖只身游走 大约已时隔太久
世人健忘深藏于说书人闲谈中
便一如浮名身后 沾衣即走

展昭:
曾站在浪尖风口 行四方仗剑执手
而今隐姓埋名于尘埃的最里头
如何与自己叙旧 又谓我何求

白玉堂:
我晨昏入酒 梁上经年长风
借日月酿就 却梗在喉
你骨销坟瘦 只畏世间再无英雄
报性命为口 似这般无垢

展昭:
我仰止危楼 青天愿得始终
以三尺剑锋 死生作守
今骨销坟瘦 只愧一事诸君知否
未得宣于口 岁岁在心头

白玉堂:
曾招徕满楼红袖 泊船夜雨宿云舟
醒时逍遥行踪于豆蔻娇娘梦中
便一如浪子风流 沾衣即走

白玉堂:
曾偷取梨花入酒 邀饮天下无名友
而今倾尽杯盏将仁侠傲骨浇透
聊以与故人叙旧 白月照孤冢

白玉堂
我抛酒相送 赤胆万里长东
汇入江海流 遍赠九州
你骨销坟瘦 莫恐世间再无英雄
你一生所求 我尽余生守

合唱:
埋刀剑共朽 也算从一而终
又何惧天下 众口悠悠
今骨销坟瘦 生死不羁来世同走
天地以为友 万古称风流

评论(1)

热度(16)